没感情的秀恩爱bot 耳东远

来了就是缘,看看吧。
吃各种叶受,偶尔写一点恋与乙女和贺红
可爱阿远,在线更新。

【清凉一叶叶(叶受组)/0816all叶】关于炊烟的一件小事

*主喻黄叶、包叶


*误删重发(鞠躬


1.


“老叶快一点!”黄少天指了指脚下的烧烤工具,示意他过来帮忙。


叶修被他的嗓音震得脑壳疼,无奈地揉了揉头发,向黄少天那边走过去。


叶修喃喃道:“啧,这都是什么孽缘……”


2.


事情的开始十分简单,叶修一直待在家里,而兴欣各位最近没有比赛,所以集体来叶家看望叶修。


在老板娘的合计下,一群人准备去“葵花田野”吃烧烤、看斜阳。


原因无他,浪漫,女孩子们喜欢。(bushi)


不过很巧的是,蓝雨各位也在。蓝雨来B市和微草打练习赛,比赛过后蓝雨的大家为了庆祝胜利,也来“葵花田野”烧烤区烧烤。


这不就撞上了吗?


其实叶修最开始是打算装作没看到的,无奈包子那个神奇的男人不懂自家老大的暗示,挥着手和黄少天打招呼。


“嘿!狮子座!你也在这儿啊!”


黄少天听到熟悉的声音扭头,就看到了兴(zhi)欣(you)各(ye)位(xiu)。


黄少天看到叶修的那一刹那就笑成了花,想当熟练的和兴欣各位打招呼,就连包子说他矮,他都没有太大反应。


可能吧……


3.


陈果和喻文州一商量,两个战队就一起组织一个烧烤聚会。


叶修是想阻止的,奈何喻文州看他的眼神实在吓人。


好吧,他承认那一瞬间他真的怂了。


毕竟……他们的告白自己还没有给一个准数呢。


没错,叶修躲着他们的原因是,面对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告白他不知道该怎么回答。


4.


不管一个人内心多么波澜壮阔,外表总是风平浪静。


叶修埋头吃烤串,努力不和他们有眼神接触,尤其是喻文州。


兴欣唯一会烧烤做饭的男人安文逸见叶修一直狂吃,担心他抢不过别人,于是他就成了叶修的专属厨师——叶修吃一串他烤一串,叶修吃一串他烤一串,叶修吃一串他……


“交给我吧,你一直烤东西,也要歇一歇了。”喻文州相当自然地接过了安文逸手中的工具。


埋头苦吃的叶修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打了个寒战。


叶修低着头非常自然地拿过了一串新的烤串,一抬头却看见喻文州笑眯眯地望着他。


“前辈前,我说的话你还记得吗?”


叶修:不记得不记得,不敢记得。


其实叶修一直都不是一个逃避的人,但面对这种情况,他是真的很难办,无论是黄少天还是喻文州都是他的朋友,尤其是喻文州,一直是他相当佩服和欣赏的后辈,但是现在出了这种情况……


他无法作答,只能暂且逃避。


5.


喻文州把手中的烤串递过去,说:“前辈,在想什么?”


叶修笑道:“思考人生。”


叶修之前尝试烧烤时被炊烟熏黑了脸,喻文州看到就抽了一张纸巾递过去。


“思考人生?以后的人生吗?”


“对。”


“那……前辈以后的人生中,有我吗?”


好一个直球。


叶修被这波操作打的有点懵。


“文州,你们还小,你们的前途不应该放在我的身上,再说了,我们还不够彼此了解,你也不了解我的真实情况。”叶修真心实意地说。


“前辈,我希望你不要这么着急拒绝,如果生活上两个人不够了解,我们是可以磨合的,我会好好照顾你,我相信这将是我一生中做的最明确的选择。”


“我……”叶修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。他知道喻文州是一个极其坚持的人,他认定的目标从来都会达到。


主观上,他对喻文州的感觉有些复杂。


喻文州的目的性太强,叶修面对他总有一种被猎人盯上了的感觉。这让他感到不安。


喻文州不再逼他,和叶修打了个招呼,就去找卢瀚文他们了。


6.


而叶修还没有从沉思中回神,却被另一个人扰了思绪。


“老大!啤酒加冰吗?”夕阳下,包荣兴挥舞着自己手里的酒瓶子,笑得一脸灿烂。


不等叶修拒绝,远处的魏琛就笑着说:“嘿!包子,别管你老大,啤酒换成雪碧,你老大那可是个'一杯倒'!”


提到“一杯倒”三个字的时候,老魏笑地毫不客气。


叶修默默翻了个白眼,接过包荣兴另外一只手里的雪碧,冲他笑了笑:“谢谢包子了。”


包荣兴非常自然地做到叶修旁边,问:“老大,你怎么一个人坐在这啊?是不是那个蓝头发的欺负你了?!我去找他算账!”


叶修不禁一笑,说:“没什么,就是自己静一静。”


包荣兴说:“那好吧。”


6.


叶修沉思片刻,问道:“包子,如果我现在有一个问题让你很难回答,你该怎么办?”


“让我难办的问题啊?那就不办呗!”包荣兴回答得相当果断。


“那如果一直如果有人一直向你寻要一个答案,而且这个答案对他很重要,对你也重要呢?”叶修继续问。


包荣兴挠了挠头:“老大,我哪知道呀。不过要是我的话,想怎么做就怎么做呗?”


叶修苦笑着摇摇头:“包子,很多事不是你说的那么简单的,要有很多东西需要考虑。”


“老大要考虑的事情再多,也没有老大自己的想法重要吧!从老大带着我玩荣耀的时候,我就知道了老大的决策力可是很强的!老大做的决定一定是正确的呀,我的决定就是老大做的,如果老大都不知道该怎么选择,那我就更不知道了呀!”


被包荣兴的孩子气给感染到,叶修也笑了:“包子,如果有一天我不在你身边?你要找谁帮你做决定?”


包荣兴立刻反驳道:“不可能!老大一辈子都会和我在一起!你不可能不在我身边!”


叶修无奈地摇头,笑了。


叶修晃了晃自己的杯子,冰块在夕阳的射出璀璨的颜色。


7.


包荣兴给了叶修回答——什么都不如自己内心的想法重要。


而叶修自己真正的想法呢?


叶修扪心自问,如果真的要和别人共度一生,他会选谁?


他还不清楚,但脑海里浮现了喻文州的那句“不要着急拒绝”。


他想,他现在依旧无法做出决定,但他不会再回避。


田野刮来一阵微风,像是对坦诚孩子的奖赏。


评论

热度(8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