没感情的秀恩爱bot 耳东远

来了就是缘,看看吧。
吃各种叶受,偶尔写一点恋与乙女和贺红
可爱阿远,在线更新。

【all叶】卖火柴的小修修

*前面有多甜,后面有多虐。

 

*糖里有刀,了解一下。


*略ooc的童话

 

1.

 

这是一年中最后的一个晚上,街上飘着不算小的雪,如果你有温暖的手掌,它自然会瞬间融化,但大地也是冰冷的。一层层的雪完好地覆盖到街上,青灰色的石板被遮盖的严严实实。

 

这本该是个美好的夜晚,男人女人们应该相拥在一起,交换着甜美的吻。他们的孩子会巴着他们的双膝去请求一个甜甜的糖果,或是一个美满的童话故事。

 

木柴在壁炉中不慌不忙地燃烧,“噼里啪啦”的声音让整个房子都是温暖的。

 

只有他是另类。

 

他不属于这个温暖美好的世界,街上明灯千盏,却没有一盏是为他而亮,起。

 

叶修感觉到冷。

 

那种冷遍布全身最终抵达心脏,像是整个人被冰封在冰块里,除了他没人在遭受这种罪。

 

别人在外面欢声笑语,他在冰块里面静静地羡慕。

 

他没有归属感,他或许知道自己从哪里来,但他确实不知道自己能回到哪里去。

 

他无处可归。

 

叶修只能披着无法御寒的红色外套,手提着装满火柴的小篮子,在空荡荡的大街上游荡,试图卖掉火柴而换取一顿可以果腹的晚餐。

 

晚餐中如果可以有全麦面包就好了……

 

2.

 

雪下的越来越大,两辆马车从他的身边奔驰而过。兴许是饿了太久,叶修摔倒在地上。

 

马车上的人听到声音折了回来。

 

从两辆车上下来的两人,这个小镇最富有的人家的少爷——

 

周泽楷,孙翔。

 

看到叶修的瞬间,丘比特似乎睡醒了,朝着他们射了一箭……

 

一见钟情。

 

叶修按揉着自己的脑袋挣扎着起身,因为寒冷而颤抖的身子被一双大手搂住,暖意传入体内。

 

一抬头,是一个十分好看的男孩子,眉目间都是温柔与坚定,但不知道为什么,两个人一对视,这个可爱的男孩子就会脸颊红红的,特别好看。

 

叶修也不知道出于什么心思,他戳了戳男孩子的脸,小男孩抓住他作怪的手,轻轻地吻,说:

 

“我叫周泽楷。”

 

另一个小少爷也开口,也许是别人捷足先登了,他稍微有一点急:

 

“我是孙翔。”

 

叶修站起身来拍干净身上的雪就要走,孙翔连忙拉住他。

 

叶修疑惑:“你要干嘛?”

 

孙翔看着叶修清澈的眼睛,一时说不出话。

 

“你要赔偿我的鞋子吗?”

 

孙翔听到叶修的话,低头发现叶修破旧的鞋掉了,雪地里叶修白嫩的小脚丫显得格外可爱。

 

“赔!”周泽楷趁着孙翔发愣连忙回答。

 

叶修礼貌地道谢。

 

孙翔接过周泽楷的话继续说:

 

“不仅赔偿你一双好看的鞋子,还会给你换上温暖的大袄,我会用马车载你回家不让你劳累地步行,我会把壁炉旁边最温暖的地方让给你,然后请你入席一起品尝最美味的晚餐,最后一起迎接新年的到来。”

 

叶修一愣:“你只需要赔我一双鞋子,我不应该要这么多。”

 

“你应该。”苦于语言技能不够高,不能像孙翔那样一下子说一串的周泽楷终于介入了话题。

 

“为什么?”

 

“因为喜欢。”被这样一个好看的男孩子深情而腼腆地表白,叶修也红了脸。

 

孙翔和周泽楷一起向叶修伸出手,说:

 

“你要和我们一起回家吗?”

 

“好……”

 

诶?

 

叶修的面前没有什么小少爷,只有一堵灰色的墙。

 

……他知道了。

 

根本就没有什么周泽楷孙翔,只不过是火柴燃起的时候带给他的短暂梦境。

 

他刚才被马车吓掉了鞋,鞋子被小狗叼走,在寒冷的雪地里赤脚行走,无疑是一种酷刑,于是在一个小小的角落他划起了火柴。

 

3.

 

叶修靠着墙壁慢慢移动,一只手向他伸来,抬头,是一个十分帅气的男人,只是一只眼正常一只眼大。

 

这个人叶修认识,是小镇的镇长王杰希。

 

王杰希看着他皱眉,问:“怎么狼狈成这个样子?”

 

叶修不知道该怎么回答,只好反问:“先生,需要火柴吗?”

 

王杰希一把抢过叶修的小篮子,语气有些不悦:“这些我都要了,你跟我进屋来。”

 

叶修被王杰希带到屋子里,扑面而来的暖气让他有一种不现实感

 

久违的安心的感觉……

 

王杰希蹲下身子捧起叶修的脚,叶修惊得一哆嗦。

 

王杰希安抚他:“没事,我就是给你换一双鞋,你的脚不应该被寒冷所折磨。”

 

叶修点了点头,觉得这位镇长大人是个十足的好人。

 

王杰希搓热了手给叶修僵冷的身体按摩,紧绷的肌肉在王杰希手里慢慢变得柔软。

 

同样柔软的还有叶修的心。

 

王杰希说:“叶修,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?”

 

叶修被这个直球打得猝不及防。

 

“我注意你很久了,这句话不是一时兴起,我想给你一个家,让你晚上有可以回去的地方。我会把你视为我的公主。”

 

“可我不是女孩子。”

 

王杰希回答得很快:“那你就是我的国王,我愿意做你的骑士。”

 

叶修看向王杰希,那双眼睛里有万千星辰、有情深似海……

 

有他。

 

“好……”

 

……

 

哦,又是火柴……

 

4.

 

叶修彻底清醒了。

 

没有什么周泽楷孙翔,也没有什么王杰希。

 

只有冰天雪地里无处可归的他和一些火柴……

 

叶修看着篮子里最后的几根火柴,笑了。

 

他猛地把几根火柴一起划亮,在一片明亮中他看到了自己去世的竹马——

 

苏沐秋。

 

苏沐秋依旧眉眼如画,他对叶修微笑,一如从前:

 

“阿修,跟我走吧,我带你回家。”

 

叶修定定地看着他,在一片火光中,他牵上了苏沐秋的手。

 

好……

 

End。


评论(24)

热度(662)

  1.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